NC板板腐小司

愿你今后健健康康,顺顺利利,无我叨扰,定会平安喜乐,百岁无忧。

伪娘——五月之二十

池中鲤鱼:

写文的都知道,把一个脑洞放置两个月以上再捡回来的时候,基本上…捡不回来了,因为你当初那种对自己笔下孩子对热爱会随着时间推移淡化,今天忘记它的头发,明天忘记它的眼睛…久而久之,忘记了它的模样,只剩下模模糊糊的轮廓。
深切的知道它是我的孩子,但又陌生的无从下手,于是乎——坑

甚至弃笔。

我曾经发誓攒够十种威廉就弃笔归隐,but…打脸狂魔,浩浩荡荡的预言着自己离开的那一天,结果那一天一直没来,等真的来的时候反而不知不觉…
毫无征兆的,我几乎退圈了。

真的是,几乎。

前两天男朋友问我,笔名是什么意思,我说羁鸟恋旧林,池鱼思故渊。他问那关我什么事,为什么取这个典故?

我说那是一个故事。

我是为了一个人开始写小说的,她叫故渊,曾经深爱的一个女孩,不过后来她离开了。我当时几乎弃笔,甚至远离了小说这个词儿。
后来我喜欢威廉,再次开始写,依旧是为了一个人,在写。
现在我仍然喜欢威廉,可是不写了、可能倦了。
前几天收到了一个初中孩子在微博的留言、她希望我继续写,把伪娘写完,那孩子告诉,她甚至把“伪娘”俩字儿写手上去跑八百米,鼓励自己。

于是我问我自己,“如果现在继续写,你是为了谁在写?”

故渊已经离开我两年了,我都快记不清她的样子,自己的她到我胸口高、额……平胸。

对威廉已经从疯狂的痴迷变成了一种平静的爱,每次看见他的消息都会觉得心里暖暖的,但是不在长篇评论求翻牌。
我看到lofter上又多了几个人的私聊,我翻自己几百篇又臭又长又无聊的lofter主页,突然找到很久很久以前,自己对于一个“你为什么坚持写文”的标签的回答。

我记得我当时犯懒了,没像其他lo主那样长篇大论的介绍自己对人物对写作对明星的热爱,也没有带着使命感评点自己的偶像或圈子或文风是冷是热,我好像就写了四个字——有人在看。

(另:高考还挺成功,考入了四川某学院新闻系。天府之国的孩子在哪里?)

五月二十——我的脑洞是啥来着!!

“哎哎哎啊…卧槽你拉住我!”陈伟霆半个身子悬出窗外,使出吃奶的劲儿往里拉着一只手,脸憋通红。
小区对面的二楼里,灯光幽幽的,刚跟自家大爷嘿咻完的大娘扭着丰盈体态在浇花时多看一眼窗外,霎时愣在那,这么大岁数居然有幸看到鬼爬墙的画面。

我尼玛

“啊啊啊啊啊啊!老爷们你快起来看!!!鬼爬墙啊啊啊…!”

某大爷:……?

精瘦的老大爷颤巍巍爬起来,顺着老婆手指方向望去,抻脖子看了半天,只见对面楼层的墙壁上一片月色朦胧,颇有李白那首什么什么的意思,只是哪tm有鬼爬墙?

“…你是不是眼花了?”

大娘手舞足蹈的比划:“不是啊刚刚那栋楼!墙上真的爬这一个白影儿啊,不是鬼就是贼!”
大爷翻身不理会,大娘一个人纠结一会儿,确实没看见对面再有什么动静,只得作罢。

月色微微偏转,楼下的小猫崽子舔着流浪狗的耳朵,慢吞吞钻进它怀中取暖,楼上李易峰靠着冰冷的暖气喘气,紧紧抓着陈伟霆的手,已然一身冷汗。没办法,一个恐高的人翻窗户,尽管这是二楼摔不死,吓也吓够呛。
陈伟霆也坐在喘粗气,额头冒出几颗汗珠来,
他来了,每天做梦都会梦到的人,今晚终于来了,陈伟霆都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了,只能露出标志性的大白牙,笑着说:“峰峰,呼,你来了…内,真的,你胖了。”

“胖?”
一个胖自戳了李易峰痛楚,要知道峰哥确实是个容易发胖的体质,平时多吃少动一些,六块隐约的腹肌就随时会消失不见,搞得李易峰很郁闷,每次都捉着陈伟霆做不停,美其名曰“减肥”,他表情不善站了起来,已经宽阔了的肩膀挡住窗外月光,霎时一大片的阴影落下来,让四仰八叉躺在地上的小老虎也想到了“减肥”这个词儿,顿觉菊花一紧,窜到床上,戒备状态
“额……我胡说的,你又瘦了其实,真的。”

突然觉得身上一重,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,耳边暖暖的呼吸,浅浅一叹,像累了很久的流浪猫终于找到归宿,蓦然有些说不出的心疼,抬起手摸了摸李易峰后背,任由他压在自己身上,反正也熟悉了这个重量,陈伟霆轻声问
“你怎么找来的…”

“走路。”李易峰闷闷的回答,听着可能是走过千山万水,多半是已经废了。

“那,要不要睡觉?”
陈伟霆问。他往旁边挪了挪,可是李易峰压着他没有动的意思,他记得峰峰不爱出汗,爬个二楼难道这么累,后背都被汗湿透了。
会不会生病?
小老虎思维跳跃:“衣服湿透了,这儿就一套睡衣,你穿衣服我穿裤子吧。”
不知其他人有没有过那种经历,两个万分思念的人千盼万盼终于见面的时候,却发现一肚子的话不知该如何说。陈伟霆本来就是个嘴笨的,现在干脆举着睡衣不说话了。他只看着爱人好像越来越沉重的眼皮,“你是不是困了?”

李校草在脑海里想象了0.1秒自己只穿睡衣的样子,直接拒绝:“不用,裸.睡。”
说完就起身,动作迟缓的单手解开了扣子,只是脱到袖子时突然愣了愣,“算了,穿着睡。”
床上就一个枕头,李易峰自然而然的拿过来放自己脑袋下面。
陈伟霆很应景的躺到李易峰伸出来的那条手臂上,结实又温暖的枕头谁不喜欢?

“峰峰…”

“嗯?”

什么也不做,只是突然出现,什么也不说,只是随夜入眠,陈伟霆越发担心李易峰只是个梦,他只是很想他,所以又梦到他了。没有身披战甲脚踩七彩祥云,却总能违反剧情般突然就出现。

“我明天睁开眼睛的时候,你是不是又会不见。”转过身来,面对着面。睫毛翘起的弧度和以往一样傲娇。

“不会。”李易峰闭着眼,鼻翼轻轻动了动,有些细汗,也许是热的吧。

“喔……”
没有多想,说话似乎都在浪费这种安逸感。小老虎如过往的百十来个日日夜夜一般,用额头抵住李易峰心脏的位置,听着每一声熟悉的跳动,入睡。

原来有些时候,幸福不需要爱人有英俊的面容,不需要伴偶有显赫的家世,而是想到一个人时,你竟觉得方寸之地若有他陪伴,就如此美好。

陈伟霆已经睡着了,习惯性的窝在李易峰胸膛,其实他现在睡觉没有那么能折腾了,大概梦里也舍不得离峰峰太远吧。李易峰握了握垂在身侧的拳,藏在衬衫袖口下的腕子处竟是一道一道愈靠外越深的紫红色瘀痕,整个手腕都是红肿的,为了够到那把钥匙,他把手骨抻的脱臼甚至变形,现在这只手,可能再也不会像弹钢琴的手那样灵活了。

“晚安,威廉。”

只轻轻的一声,随着一团乌云,遮住了月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脑洞放置太久,要把后面的剧情大改(其实是我想不起来以前咋设计的了…)

评论

热度(40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